close

這家無招牌的筒仔米糕店,是我唯一吃了不會胃脹氣的一家

而他的歷史有多悠久?
根據鳳山在地人彭爸的說明:從我有記憶以來,這家筒仔米糕就開業
彭爸今年已經60歲,所以應該開了有超過50年...
聽說連我的姑姑也很愛吃這家..

但是因為他沒有招牌,所以其實很少人知道這家筒仔米糕店
他就位在鳳山光遠路與中正路..
一家檳榔攤與花店的中間
 
他們的店面非~常的小..但是五臟俱全
菜單就貼在樓梯的牆面..旁邊都擺滿了筒仔...
原本這家店只有老老闆在做,不過今年開始
我就發現老老闆的兒子也來接手..
這種薪火相傳的的傳承...真的是很難見的情形啊!


可能因為菜單太簡陋,所以他們就放了新的菜單招牌
我有看到麻油雞麵線湯..我就跟蔓先生說:
「以後我坐月子,你就來這家買給我喝」
不然沒有人幫我坐月子,我只能靠月子中心的三餐啦!
 
我先特寫一下米糕內的滷蛋..我以前都以為他是用刀子切
沒想到他們是用線來切滷蛋..
我記得我小時候想要如法炮製這樣的切皮蛋,
就十分的失敗...可能滷蛋比較硬,用線切起來應該就漂亮一點了
  
左手邊的照片是蔓先生點的大筒仔米糕,我當然點小的嚕!
後面的湯,一碗是排骨酥湯,另一碗則是苦瓜排骨湯..
大的筒仔米糕除了滷蛋、肉、香菇,還有鹹蛋黃
小的筒仔米糕除了肉,其他的料都有..

而一般米糕都配醃小黃瓜..但是這家就比較特別,搭的是醃蘿蔔絲
吃起來是淡淡的酸鹹味..
搭上味道濃厚的米糕,是剛剛好的融合

我會喜歡吃這家的米糕,真的最主要的因素是..
這家米糕不會太硬,很好入口,平常我只要吃到米糕
肚子就會脹氣一整晚..但唯獨這家不會讓我腸胃不適..


鳳山在地老店小吃!
有機會我會多多品嚐與拍照..
聽彭爸的敘述,看樣子還有好多店家要拍..
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