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沒有大招牌的屏東肉圓..開了20年之久

假如我沒有記錯,他應該是超過20年..
小時候彭媽常常帶我來這裡吃肉圓,剛開始只有一位叔叔在賣
他的小孩子們年紀應該都比我小

不過我現在也30歲了!小孩子也接了他們父親的工作,繼續賣肉圓

有看到照片右邊嗎?那位就是第一代老闆

因為這家是我第一家的肉圓店,所以我當時還不曉得中部有「炸」與「涼」的肉圓、
南部有「蒸」的白白的肉圓、北部九份有紅糟肉圓
 
這家肉圓特別的是,他的肉有醃過,然後薄薄大大一片的肉圓
裡面包的全是瘦肉..再加上醬油、蒜頭、芹菜與香菜
就是一個讓大家趨之若鶩的肉圓,我還會加上蕃茄醬與一點點的辣椒醬
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小時候第一代老闆在賣的時候..其實生意是剛剛好而已
而且那時候我常常點「四神湯不要腸子」..還會被老闆虧,「不要腸子就是清湯啊!」
他的四神湯也與外面賣的白白四神湯不同,但是喝起來就是有「補」到的感覺


每一次彭哥從台北回家時,他總是會買這家屏東肉圓來吃
我想,這就是他對家鄉的回憶
而如今,這家屏東肉圓每當用餐時間,生意真的好到不得了
價格也從當時的7元漲到12元..不過我吃起來..味道還是跟小時候的口味是一樣
甚至在肉的挑選上也比以前好吃很多..

所以,戲棚下站久就是咱的..這句話沒錯!
只要夠堅持,我想,努力的耕耘一定會有美滿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