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製作手工餅乾,是我入廚房史上的第一次!
卻受到大家的好評

我家只有那種家用小烤箱,沒有溫度調整,只有分鐘與火力強大的調整
不過我還是想要給他拼一下...於是上網搜尋餅乾製作食譜
找到了「酥鬆小西餅」食譜:無鹽奶油180g、糖粉80g、全蛋50g、低筋麵粉220g、奶粉20g
蔓先生就帶我去買材料..除了買製作餅乾的材料,我順便買烘焙紙..這個東西很重要的喔!

材料備齊後..就要開始製作麵糰..
A.將奶油放入容器內,糖粉過篩後,將兩者拌勻
B.將打好的散蛋分次倒入A材料內
 
C.拌勻後,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這是原味,假如要加其他的口味,這時候一併過篩
D.開始將所有材料揉成麵糰..我製作了三個麵糰,第一批比較濕潤..沒有加奶粉
 
第二、三批則是像黏土的觸感..這兩批一個是芝麻口味,另一個則是有添加奶粉
 
E.此時就可以讓麵糰醒一下,把烤箱預熱,然後將麵糰製作造型後放在烘焙紙上
 
F.由於家用小烤箱沒有溫度控制,所以我會在餅乾的下、上方各放一片鋁箔紙..避免將餅乾烤焦..

G.在烤的過程中,我是每5分鐘一個單位,大約烤20分鐘不到,而且要隨時在烤箱旁邊注意餅乾的外觀是否有烤過頭

有溫度設定的烤箱,食譜是建議180度烤20分鐘..我覺得要看餅乾的大小與厚薄程度來調整時間

H.等到時間到了!將餅乾繼續放在烤箱讓他慢慢降溫..就可以取出來放到準備好的密封罐
如果家裡有乾燥劑,記得要拿一個放到罐子內,就可以保存更久不軟化喔!

結論:因為我沒有電子磅秤,所以在製作餅乾上是拿200CC的茶杯來當量杯
不過我發現,麵粉與蛋液的比例很重要,第一批我的蛋液比例比麵粉多,麵糰就比較濕..
可是烤出來的成果是酥鬆口感..餅乾輕輕扳一下就會斷..我個人喜歡這樣的口感

第二、三批的麵糰則是麵粉比例大於蛋液...所以烤出來的餅乾比較酥脆..

試吃的親朋好友都說,我的餅乾很紮實,甜度油度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鬆散
真的是謝謝各位給我這麼大的信心!我想...
只要抓對糖、油的比例,不會太油與太甜..口感就是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製作
就可以做出跟我做的一樣好吃的手工餅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