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真是令人垂涎欲滴

作法其實很簡單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想要嘗試不一樣的煮菜方式
平常我其實做慣了一般家庭的家常菜
我內心其實很希望有機會做做西式料理

翻了翻冰箱...有雞胸肉、麵粉、麵包粉、起士、培根、蛋
把他們組合起來...做成「藍帶雞胸肉」
外面餐廳都是賣藍帶豬排...我則是拿家裡現有的食材來改良

首先還是要請彭爸幫我一個忙,把雞胸肉從冷凍退冰後
切成蝴蝶刀..我午休回家後,就將雞胸肉用醬油與黑胡椒做醃料
放入冷藏,晚上就可以拿出來使用


下班回家洗了手..
首先拿出雞胸肉,還有起士切對半(假如雞胸肉夠大,就整片起士)
適當長度的培根..我其實堆疊的方法是
肉、起士、培根、起士、肉...因為我超愛吃起士..多一點也無妨


等我把肉對摺舖平後..開始準備過三關
過三關很簡單,就是麵粉、散蛋液與麵包粉
將雞胸肉依序沾這三種,而且要均勻..
到最後還要壓一壓,因為要讓雞胸肉能夠黏合


接下來就開中小火煎雞胸肉
為什麼要用中小火,因為火太大,外面的麵包粉會很容易焦黑
基本上,做到有麵包粉的食物,都要有耐心
此時都要乖乖地站在爐火前,看看雞胸肉的外觀顏色
然後用筷子撮雞胸肉最厚的一處,
如果順利的穿過雞肉,就表示雞胸肉大功告成囉!

剩下的蛋液,加一點點鹽巴或胡椒..可以做簡單的炒蛋..
想要複雜一點,就是加洋蔥末、蔥末做成烘蛋


有時候不妨在家做做自己喜歡吃的料理
那種感覺,真的比外面包便當回家還要溫暖我們的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