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從電影院回家的我,用夜景模式拍了這張

可惜,不曉得是風大?還是我的手在顫抖,所以有一點霧霧地
現在室溫才22度...原來這麼涼呀!我早就把我的毛毯從櫃子拿出來!披著嚕!
只差我現在住的家,不是鄉村風格..不然我格紋呢的毛毯,應該配上木頭色系的家具喔!

這個月的18日,我的工作滿一年
其實我很訝異...我可以呆滿一年
為什麼?這365天...我竟然完全不會不開心...

因為我可以忍受夏天溫度高達35度、冬天接近20度的溫差
因為我可以每天早上打掃師父們留在地上的檳榔渣與煙蒂
因為我可以整理打包有時候會有老鼠與蟑螂竄出的垃圾桶
因為我可以不會因為老闆或主管的公事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很妙吧!這怎麼可能是以前的小鳳咧?

以前的我
絕對無法忍受不平等的待遇
絕對無法忍耐不喜歡的差事
絕對無法忍住不發飆

我指的是在建暐的時候...
以前只要下班時間,我總是腦袋一片空白...
什麼時候騎到家,我都沒有知覺
而現在,我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家
想著今天的晚餐要煮什麼來吃?

心境真的差很多
也許,我的朋友們,可能看到我現在工作的環境
一定會嚇一跳...因為非常的家庭、農村風格

我沒有以前類似航空公司或銀行的制服
每天就隨便穿...只要有穿就好
就算穿的多漂亮,在那邊,衣服還是有可能會沾到一些小污垢

我並沒有說這家公司不好喔!
他...讓我回到最單純的工作情緒
沒有勾心鬥角、沒有不平等待遇、沒有奧客,就算有...我也不會是孤軍奮鬥
可以幫老闆娘澆菜除蟲,順便看看我種的菜有沒有長大?
可以天天上網,主管也允許我打開MSN
不過我並沒有上班時間沈迷於FB喔!

我還是有大公司該有的規矩...盡量不要「大方高調」

而這份工作
我學會了AUTOCAD、一點點的INVENTOR..雖然到現在還沒有正式上手
學會一點點的殺價..因為我也是採購...學會一點點會計,因為我要開發票
學會如何種菜、學會如何測風量、學會更多的台語

很讚吧!
而且!他們一家人都很棒!很善良
對我來說,他們是我遇過對員工最好的一家人

這份工作適合我嗎?我也不曉得
曾經我以為建暐是我的一輩子
還好不是,但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建暐的每一位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不屑那邊的一些老鼠們與爛人們
但是我還是謝謝你們...建暐,謝謝你,因為你讓我看清楚
一些看的到與看不到的,黑暗的與光明的

我希望,現在這份工作,可以讓我一直順心的做下去
希望我的職務能夠幫助到公司
也許哪天我又離開...至少我對這間公司是有幫助

很多事情,不是你說了就算
隨時隨地,都可以改變
唯一一件,就是你的心境
要隨時有所變化...
要如何讓自己的情緒天天都是晴天
就看你的造化嚕!

恭喜我!滿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