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大心肝....

明明只有我和蔓先生兩個人的晚餐

煮的卻像給一家四口吃的晚餐...可見,我不能常跑菜市場
不然本來只有一菜一肉..變成兩菜一肉...
我其實還有買油豆腐,剛剛才魯好..要慢慢吃
...
真的是被自己徹底的打敗...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楊桃
因為老闆送的楊桃已經熟透..我本身不喜歡吃過軟的水果
所以就煮成果汁嚕!很簡單
只要楊桃切片、用鹽巴醃一下,開水清洗後
加水、冰糖...我個人還會加一點蜂蜜
讓後入電鍋燉煮...當我在整理菜園時...就聞到從電鍋內冒出的楊桃香
今天午休,我就多放一顆梅子後加熱..味道也不錯喔


這是我第二次嘗試洋蔥濃湯...可惜顏色不像餐廳的深褐色
而且不瞞各位...他還焦了兩次...
不過當你遇到鍋底燒焦的狀況,真的不要慌,也不要馬上刮除焦塊
而是要關火、取出乾淨的鍋子,將上層完好的食材到入乾淨的鍋子
就可以完好無缺地繼續燉煮...蔓先生說比第一次進步...
但是我覺得太濃...所以下一次還可以繼續努力!
作法是參照網站上大家所寫的...各位自己去搜尋嚕!


蛋炒飯...沒有蔬菜,只有雙蔥-洋蔥與青蔥
其實我的炒飯真的不怎麼樣...因為都炒的不夠乾爽
蔓先生還可以吃的這麼開心...我內心真的很佩服他
因為他說:也是比第一次進步很多


培根高麗菜...高麗菜是老闆娘送的
超漂亮的啦!跟以往的炒高麗菜不一樣的是
我多放了培根...所以吃起來會有培根的香氣


多的一道菜...沒有辦法,我看到豆乾就想要買...
既然買了豆乾,就順便買了肉絲...
這道菜彭爸很常煮..我個人作法是
肉先用醬油、太白粉醃...先將肉下鍋炒五分熟,取出
在用蒜苗爆香油鍋後放入豆乾拌炒後加入肉絲
最後用蠔油當作調味料..拌炒後熄火!
這道也可以算是彭爸家傳的一道菜吧?!是嗎?


最後,是蔓先生指定的糖醋里肌...
糖醋很簡單啦!白醋、砂糖、蕃茄醬與水一比一的比例...調和..再加一點點的鹽
蔓先生超級稱讚我調的醬汁只是肉不怎麼樣?因為我切的太大塊
下一次乾脆主糖醋雞丁好了..我比較喜歡吃雞肉...

所以呢!蔓先生很捧場遞給我打了85分...
我給我自己只打60分...

最重要的一場戰役...其實就是過年的除夕圍爐!
這些都只是讓我「練身體」而已...
還要再多多加油...<(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