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小瓢蟲還是金龜子?
我在公司的農場抓到的!應該是小瓢蟲,因為非常小一枚...
非常討喜的顏色...如果放大一點,應該可以做成公仔..

我這一篇要抱怨
這是累積很久的抱怨...我也無處可發洩...乾脆寫下來
公司在去年8月新進一位員工...69年次比我小且已婚

他的職位是現場的師父...剛開始進公司都很正常,
不曉得從哪一個月開始,他常常過了八點都還沒有進公司上班,都要我打電話去問他的狀況
而他總是有很多理由請假:身體不舒服、小孩生病、老婆生病...車禍...
一開始我還在想:是不是他跟公司犯沖..?怎麼會進公司沒幾個月就發生這麼多事情?

可是,當請假這件事變成天天,甚至有一個月請了超過15天..
我不禁要懷疑這位年輕人,真的是那些原因才請假嗎?
如果以以前的公司...不用老闆盯
廠長可能就先找他會談...不是被FIRE就是自己走路,不然呢!就不要請假乖乖工作

可是我們老闆真的是大好人...因為他不想破壞他從沒有FIRE過任何員工的原則
而本姑娘我,其實氣炸了...因為只要他請假沒有事先告知,老闆就會催我打電話給他
要我問他怎麼沒有來上班?然後老闆就會一直念那位年輕人...
因為師父少一位,所以有些工作需要多一點人手時,工時就被延宕

種種的連鎖效應...讓我對這位「肇事」的年輕人越來越反感...
不過老闆一家人真的都是大好人...所以我只能火大在心中..
如果是以前在工作的個性,可能早就罵出來了吧?

終於,老闆一家人也真的受不了他常常請假,等他過年後回公司上班
送他一張「員工守則」...內容好像比一年不得請超過30天事病假還嚴格
反正那年輕人真的要好好治一下...我就看他之後的表現!

以過年後到現在不到一個月,他的確是沒有再請假..但是...
他竟然有一天工廠剩下我與老闆在的時候...跟老闆抱怨老闆的兒子...
抱怨了一堆後,還跟老闆說:「這樣我會不會是料伯仔?」

我的老天爺...那是老闆真的是大好人...以正常的工作倫理,就算老闆的親戚小孩有什麼不對
那也是做老闆或做長輩要管教...老闆的兒子即使工作會打混摸魚...
但總比那位年輕人一天到晚請假好吧?
對我來說,那位零分的年輕人在說60分老闆兒子的壞話...會不會太超過了?

我個人認為,以工作的倫理來說,不應該跟公司的同事抱怨主管、老闆、老闆的親人
如果他們做錯事情,該負責指正的是他們的親戚或是上司..
另一方面,人言可畏,到時候說一個影生一個子...
如果真的想抱怨,就去跟公司沒有相關的人物抱怨咩...
那天聽到年輕人說的話,我還真想要把他丟到我以前工作的公司...讓他被一群人ㄉ一ㄤ看看...

好吧!我累積半年的怨氣...差不多快消氣了..
那位年輕人我現在也只會跟他說:「早」「吃飯了」「掰掰」
難得人人都不錯的我,竟然還是有很賭爛的人...
所以,一種米養百樣人..只要自己行的直、坐的正...
相信小人在旁邊也可以否極泰來的!
(撒鹽撒鹽...小人驅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