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是啥?
這是味增湯那種一人沖泡包


公司一位氬銲同事,他的母親是日本人,這一次回台灣帶了些東西
跟我一樣愛分享的同事,竟然送我們大家很多螃蟹與蛤蠣口味的味增湯
當天下午我主管就馬上沖泡一包嚐嚐
我就聞聞味道!哇!真的是道地日本式的味增
之前去過日本,所吃的味增湯就是那樣,有醬油味,偏鹹
所以晚餐我就多了每日例湯-味增湯


我很認真地把所有包裝內的味增都倒出來
是不是很像某種???別想太多
他的包裝背後寫:用160ml的熱水沖泡..就是即開即飲的味增湯

但是我比較龜毛,我喜歡滾開的水,於是,我就放到電鍋,煮開!
同一時間,我也放入2個星期沒吃的白飯,加水與蕃薯簽一起到電鍋內煮

問題是,當我把白飯撥鬆時...唉..碗底的白飯竟然發霉
所以我就少了一口稀飯..我不想浪費白飯啦!
只有把發霉的部分丟棄,換了乾淨的碗煮稀飯

然後就去菜園收成韭菜...家裡的韭菜多到我吃不完...
還有空心菜,我很想要把空心菜都換掉..改種別的農作物
這可是開心農場買不到的種子咧!嘿嘿...
然後再採幾片小白菜,待會可以放在味增湯類


於是,星期一的晚餐:XO醬炒空心菜、韭菜蛋、味增湯與我的稀飯

聽同事說,這種味增湯還有很多口味喔!
其實我那天喝蛤蠣,完全沒有很重的海鮮味
下一次我一定要加入豆腐丁..不然來做味增燒肉...

明天我打算把長大的小白菜全收成
煮一碗麵...不過也是要看我的精神好不好...
但是很想吃麵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