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爸出國這半年...

藕的晚餐怎麼辦?

本來想說:別吃了!就餓肚子順便減肥

但是鑑於上個星期五只吃Subway的6吋潛艇堡
隔天就被肚子餓醒...
所以本姑娘還是要乖乖地吃晚餐

2009.09.14

由於跟著一起出國的大姑姑送了我一包滷牛肉..
所以肉我就不用想...就拿冰箱剩的2PC娃娃菜與半根杏鮑菇
我挺喜歡蠔油..所以就炒了一盤「蠔油杏鮑娃娃」



其實娃娃菜就是大白菜心..只是農藥殘留很多
所以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很仔細..
不過這兩種菜都是需要悶煮...悶差不多1分鐘,加入適量蠔油
關火拌一拌...就成為一道好吃又健康的料理喔!

一個人的飯真的很難煮..我平常只吃1/4碗飯
所以我只要洗1/3杯的米...再加上健康的蕃薯及當日老闆娘給的菱角
就成為我當天的飯..只是...還是太多..所以隔天再吃..


2009.09.15
因為我實在不愛吃肉...表姊說一包滷牛肉兩天就吃完...
對我來說是不可能...所以星期二就請蔓先生來家裡...
這一次是拿彭爸種的韭菜..開出的韭菜花來當主菜

搭配彭傑魚丸的炸黑輪...(被我冷凍2-3天了)
就是一道廣為人知的料理


再來就是蔓先生點的炒空心菜與蘿蔔絲蔥花蛋


有了紅蘿蔔絲..真的很好吃!本來我想切丁
還好我的好朋友帥氣老爸浩鵬建議我切絲..
真的太好吃囉!

一樣!還是要把滷牛肉吃完...結果呢!我們兩人還是吃不完..而且


我買的豆干一點也不入味╭( ̄m ̄*)╮
所以星期四我打算重新烹煮這不受教的豆干

2009.09.16
吃前一天剩下的空心菜與黑輪...煮太多了
然後自己煮稀飯搭配...

2009.09.17
我請蔓先生再來吃晚餐
因為我請他「必須」把牛筋吃光...


嘿嘿...這可是新鮮剛摘的小白菜喔!
這可是虛擬農場無法比喻的喔!

我把滷牛肉內的豆乾全取出..切小片
再搭配彭爸牌韭菜..加上蠔油..
也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一道菜啦!


因為蔓先生比較喜歡有湯的晚餐
所以就拿現成的小白菜+彭傑魚丸+一顆蛋
煮了蛋花湯..說真的!新鮮無農藥的菜
真的吃得出來..好好吃喔!


因為明天要去學英文.還要接堂弟下課..
晚餐就吃外面囉!

總結算
空心菜1把:15元
豆乾5片+1顆蕃薯:34元
我懷疑老闆多給我很多豆乾...因為很多
白飯1碗:10元
四天晚餐所花金額:59元!

哇!有沒有跟國寶級廚師一樣這麼省?
下個星期的一人料理...

我希望把菜園那長很多的空心菜、韭菜都解決掉
還有冰箱的洋蔥、老闆娘送的學甲魚丸、蕃薯
好好地處理掉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